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示

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新增300张床位项目环评 拟审批公示

来源: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石鼓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09:31     

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新增300张床位项目环评

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新增300张床位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石鼓分局  邮编:421000

联系电话:0734-288308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新增300张床位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中山北路90号

建设单位

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厚昌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位于衡阳市中山北路90号,项目中心坐标为112°36′28.589″E,26°54′29.794″N。 医院现有床位数118张,为了适应医疗市场竞争的需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更好地完医院的救治体系,提高救治和服务水平,给广大患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衡阳市中医正骨医院将原有副楼、门诊部、办公楼拆除,现有住院楼一楼改成食堂,再将项目原厂界南侧隶属于湖南衡阳远洋航运有限公司所属占地面积1011m2的地皮买下,建一个综合大楼,新增300个床位。项目投资17500万元,项目建成后医院共有418张床位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治理措施分析:

食堂产生的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表2限值要求后排放。

新增一座日处理量为150t/d污水处理站改造现有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站产生氨、硫化氢等恶臭废气的主要是调节池、沉淀池,污水处理站各池体池均设置在地下,并在构筑上加盖密闭在调节池与沉淀池盖板上预留出气口,上方设管道风机集气系统对恶臭气体进行收集,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由15米排气筒排放。有组织废气NH3、H2S、臭气浓度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2限值要求后排放。

项目扩建后煎药机7台,包装机3,药机整体采用不锈钢材质安全可靠。整个煎药、灌装程序处理密闭条件下,包装液不与外界接触。待药品包装后,取出滤芯,将药渣倒入暂存桶,加盖 保存,因此,药品煎制至包装过程中,仅于泄压过程会有少量煎药臭气产生,药品煎制挥发的气味量较小且成分复杂。本项目中药煎制产生的臭气浓度<10,经过自然通风后,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3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本次扩建项目建成后医院排放的各大污染物浓度均小于标准要求,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小。从大气环境角度分析,本项目建设可行。

2.废水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项目现有一座污水处理站,后因扩建规模,原有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达不到要求。因此在原有污水处理站一旁拟新建一座150m3/d污水处理站,采用一级强化+消毒工艺,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食堂污水经隔油预处理)与医疗废水(除检验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流入调节池、沉淀池,沉淀后的污水进入接触消毒池(次氯酸钠发生器)。消毒后的出水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要求后经院内污水管网通过专门污水管网进入衡阳市松亭污水处理厂达标排入蒸水。检验废水分类专桶收集(含氰、汞、铬的废水等),预处理后送衡兴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处理不外排。

自建的污水处理站与衡阳市松亭污水处理厂均有能力接纳本次扩建项目产生的废水,因此,本次扩建项目与现有项目废水一起经自建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接管至衡阳市松亭污水处理厂处理是可行的。

3.噪声治理措施分析及措施:

项目所有设备安装时进行合理布局,恰当的防振、减振处理,对医院实施管理,则噪声通过隔墙和距离衰减后,对厂界噪声的贡献值很小。项目边界东、南侧声环境监测结果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西侧、北侧声环境监测结果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4a类标准。

4.固体废物治理措施分析:

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药渣交于环卫部门处理。医疗废物、废活性炭、污水处理站污泥妥善收集贮存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通过上述措施,医院产生的各类固废均可得到合理处置,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通过上述措施,项目各类固体废物均能做到分类收集、合理处置。

以上信息由企业网上告知,信息真实性由该企业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