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示

【区医保局】石鼓区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来源: 石鼓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7     

为坚持“医保违规曝光是常态,不曝光是例外”的原则,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区2022年查处的1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经查,佰骏肾病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超频次收费、过度检查、串换项目等违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59255.15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市集中整治办关于交叉检查违规问题的交办函意见、复核结果意见,责令该院将违规金额全额退回至医保基金专户,并督促医院限期整改,规范收费,递交整改报告。

该医药机构违规行为,严重损害了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现予以通报、曝光。希望辖区医药机构引以为戒,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购药及收费行为,杜绝各类医保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发生。


石鼓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8月8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