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示

【市生态环境局石鼓分局】衡阳市石鼓区美达金属制品厂金刚网纱网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石鼓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5:25     


衡阳市石鼓区美达金属制品厂金刚网纱网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对《衡阳市石鼓区美达金属制品厂金刚网纱网建设项目》进行批复,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2883089

联系地址:衡阳市石鼓区湘江北路23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阳市石鼓区美达金属制品厂金刚网纱网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黄沙湾(街道)松木村

建设单位

衡阳市石鼓区美达金属制品厂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深圳市吉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租用衡阳市长坤物流有限公司一闲置厂房,厂房占地面积2000m2,地上一层砖混钢架结构,厂房内拟安装2条相同的金刚网喷涂生产线,2条线共用1套固化系统,项目喷涂原料为塑粉,不涉及喷漆工艺。项目总投300万元,由企业自筹,其中环保投资24万,占总投资比例8%。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项目4套密闭喷涂室废气采用脉冲除尘器过滤装置后由2根15m高排气筒(DA001和DA004)排放;生物质固化炉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根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固化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由1套UV光解+活性炭吸附设备处理后通入同一根排气筒(DA003)排放。   2、水环境影响分析及环保措施:项目运营期无用水工段,无生产性废水外排。也无生活用水,不设食堂和洗手间,职工生活用水依托附近出租房宿舍和神鹰驾校洗手间,无生活污水外排。                        3、声环境影响分析及环保措施:项目运营期噪声来自喷涂机、风机、空压机等运行时产生的噪声,设备通过基础减震、隔声门窗等措施达到降噪效果,达到良好的隔声效果。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分析及环保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废种类较多,主要有破损边角料(S1)、固化炉灰渣(S2)、喷涂除尘灰、固化炉除尘灰、废活性炭、废UV灯及职工生活垃圾等。

⑴一般性固废

①破损边角料(S1)可外售废品回收站回收利用。

②固化炉灰渣(S2)外售周边建材厂做建筑用料。

③静电喷涂除尘灰:项目静电喷涂室废气经脉冲除尘器处理后,收集的粉尘为塑粉,可继续返回喷涂生产线利用。

④固化炉除尘灰:项目运营期固化炉产生粉尘量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放,部分除尘灰和固化炉渣一同外售综合利用综合利用。

⑤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定期委托环卫部门收集、处置。

⑵危险废物:项目运营期在固化废气处理时会产生废活性炭和废UV灯管,因产生量不大,活性炭每2个月更换一次,UV光解灯每3个月更换一次,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项目产生的废活性炭和UV光解灯属于危险废物,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置。厂内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危废暂存间应符合《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危险废物的贮存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经厂区收集后交由具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与危废处置单位签订危废处置协议。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企业应加强对危废的临时存储和转运管理要求,防止发生污染事故,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建设要求、危险废物转移等规范要求。危险废物须严格按《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要求管理。加强对危险废物的管理,对危险废物的产生、利用、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环节建立追踪性的帐目和手续,并纳入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

5、生态环境影响分析及环保措施: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技术指南(污染影响类)》,"产业园区外建设项目新增用地且用地范围内含有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的,应明确保护措施"。本项目位于衡阳市石鼓区黄沙湾街道松木村的衡阳市长坤物流有限公司,在现有项目场地红线内,未新增用地且用地范围内无生态环境保护目标,项目三废经治理后可以达标排放,不会对区域生态环境产生明显影响。因此,本项目不对生态环境影响进行展开分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