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区乡村振兴局】小额信贷,助力乡村振兴显实效

来源: 石鼓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6:48     

        今年以来,石鼓区乡村振兴局锚定促进小额信贷提质增效这一目标,将小额信贷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上下功夫,在增强农户内生发展动力上求实效,确保脱贫人口“应贷尽贷、能贷快贷”。今年1-7月,全区新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资金109.50万元,完成年度任务达73%,同比增长29%;小贷余额333万元,较上年末增加64.5万元,同比增长24%。

现年57岁的杨水莲,是石鼓区角山镇旭东村村民,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脱贫摘帽。一儿一女都先后参加工作。

杨水莲同志的丈夫患重病多年,于2010年因病逝世。当时其家徒四壁,债台高筑。在上有年迈公婆需要赡养,下有儿女要抚养,她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一副柔弱的肩膀独立挑起生活的重担。

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她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并很快掌握了养鸡技术。修建鸡舍、选买鸡苗、采购饲料等等,都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面对资金短缺的困境,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为她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资金3万元,为她养鸡脱贫致富提供了“第一桶金”。

杨水莲同志乐观开朗,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种蔬菜,调鸡食,收拾家务.....风风火火、干净利索。她独自把年迈公婆养老送终,把儿女双双培养成大学生,正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杨水莲同志重信用,讲诚信。她饲养的土鸡,出栏周期长,饲料品种多,质优价宜,一经上市,抢销一空。她对于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资金,她有着特殊的感情与情结。在贷款快要到期两个月内,她都会提前筹集好还贷资金,还款从来都是一天不拖,一分不少。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杨水莲同志尽管忙碌,但她心怀感恩,自强不息,充满希望。

无数的脱贫户也像她一样,沐浴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的涓涓雨露,做到眼里有光,心里有梦,脸上有笑容,致富有门路。

         通讯员:肖涛  二审:董晓萍  三审:张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