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区乡村振兴局】发放政策“明白纸”|让群众成为政策“明白人”

来源: 石鼓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10-18 16:50     

为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宣传持续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连日来,石鼓区乡村振兴局牵头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结对干部进村入户发放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和石鼓区乡村振兴惠农政策宣传手册。

  “根据政策,您家孩子每学期可享受1500元的‘雨露计划’生活补助”、“残疾人享受哪些补贴,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您看一下这个小册子就一目了然......”针对村民提出防返贫监测对象申报问题,工作人员从申请条件、申请方法等耐心详细作出讲解,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达给广大群众,拉近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可度,增添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

此外,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工作人员在群众集中地进行政策“明白纸”内容宣讲和公开张贴,对于整户外出的农户,利用微信推送进行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详细解读的宣传,切实保证宣传取得成效。

截至目前此次走访、宣传活动共动员800余人,发放“明白纸”1.4万份,惠及全区5个涉农镇街21个村(社区),覆盖面达100%。石鼓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返贫监测管理和帮扶宣传工作,坚决守住返贫底线,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肖涛 二审:董晓萍 三审:张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