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2017年哪些新的法规条例与你密切有关(4月)

来源: 法治湖南网      发布时间:2017-04-30 17:47     

全国法律法规(二)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它规定,取消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其中上限每日万分之五,下限万分之三点五;取消透支消费免息还款期最长期限、最低还款额标准及附加条件现行规定;取消滞纳金,由发卡机构和持卡人约定违约金。

  此外,新规还首次要求发卡银行通过商业保险和计提风险补偿基金等方式,对持卡人的非本人授权交易(盗刷)予以合理补偿,以保障持卡人权益。

 

  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与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实行房屋及其建设用地的“房地一体”登记,只收取一次登记费;同时规定,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其中8种完全免收登记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