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法律资讯(7月25日-8月23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17:13     

 

  一、法律法规与政策

  8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

  8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8月22日近日国务院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

  8月19日国务院同意《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

  8月19日国务院同意《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

  8月8日国务院同意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8月5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

  8月18日国资委公开发布《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

  8月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

  7月31日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

  7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公开发布《集邮市场管理办法》。

  7月27日交通运输部等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7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7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7号。

  7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6号。

  7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

  7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

  7月27日发改委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7月27日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

  7月26日保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理赔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7月26日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

  7月21日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函证及回函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通知》。

  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若干意见》。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国家发改委同工信部等14个部门联合颁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

  7月27日发改委、水利部发布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发改环资[2016]1629号。

  8月22日发改委印发《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

  7月20日发改委等部委发布印发《关于对环境保护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

  公安部等八部门近日发布《关于规范居民身份证使用管理的公告》。

  公安部、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印发《专利收费减缴办法》。

 

  二、执法动态

  8月4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对虚拟运营商实名制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暗访。

  8月5日最高检部署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重点对象为财产刑尚未执行完毕的“五类罪犯”。

  7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对华中药业、山东信谊、常州四药等三家公司达成并实施艾司唑仑原料药、片剂垄断协议案依法作出处罚,合计罚款260余万元。

 

  三、司法动态

  8月3日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近日下发《关于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职务犯罪的通知》。

  8月4日最高检印发《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

  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应诉若干问题的通知。

  7月6日最高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

  8月4日最高法院出台网络司法拍卖司法解释。

  8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发生在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8月11日最高法近日下发工作方案,要求在中级人民法院设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