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5年两会专题报道

石鼓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石鼓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5-04-20 15:15     

  

  

  

  4月18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石鼓区第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区委书记杨龙金讲话,要求区人大和人大代表把握机遇、提振信心、同舟共济、共谋发展,进一步强化“发展”、“为民”、“法治”、“责任”四种意识,为推进石鼓新跨越、实现全面小康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49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13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杨龙金发表重要讲话。杨龙金说,历时四天,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良好的履职能力和精神风貌;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集中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和期待;会议依法有序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成功实现了市委和区委的意图。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奋进、求实的氛围。 

  杨龙金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执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重大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龙金表示,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更加繁重。这次大会确定了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全符合石鼓实际。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落实。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认真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杨龙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各级人大组织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与时俱进,大胆创新,认真调研,多提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各级人大组织要聚焦民生开展工作,把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纳入议事日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民生政策、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各级人大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治区,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以及选举、审议、提出议案建议等职权,真正做到“懂规矩”、“守法纪”。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正确认识,履行职责,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责,勇于负责,坚守规矩,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杨龙金最后指出,各位代表、同志们,大会闭幕,大业开启。我们的任务繁重艰巨,我们的使命神圣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提振信心,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为推进石鼓新跨越、实现全面小康梦而努力奋斗。

  新当任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鸿升发表感言,他说,这次大会选举他担任人大常委会主任,此时此刻,他既感到无上 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这是组织对他的信任,是代表对他的鼓励,也是全区人民对他的重托。他将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这份鼓励化为履职的激情,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源泉,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勤恳做人,致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就下一步区人大工作,高鸿升表示,区人大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强化监督,依法办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