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5年重点项目专题

我区13个安置房项目全面动工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4 15:01     

      “安置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来势较好,从目前工程进度来看,13个安置房项目全面动工建设,到今年年底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安置房建设任务,可期!”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辉在调度我区安置房建设时给出评价。

  2015年,我区年初制定的年度安置房建设计划为:建成并投入使用12万㎡,30余万㎡主体竣工,新启动10万㎡建设并完成50%工程量。目前,13个安置小区,共建设154栋,5688套,589115㎡安置房。其中,已竣工安置小区3个:中亿汽贸城安置小区30646㎡安置房(其中住宅面积26290㎡)已完成建设并基本分房到户,桔子山安置小区61185㎡安置房(其中住宅面积49341㎡)、雁栖湖安置小区四期35115㎡安置房(其中住宅面积30099㎡)已完成所有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分房准备工作。在建安置小区4个共46.98万㎡,分别为华耀城杨岭安置小区一期50栋23.77万㎡、茅茶亭安置小区一期24栋12.9万㎡、影视中心杨岭安置小区2栋12600㎡、虎形山安置小区一期15栋90464㎡安置房。新开工安置小区6个。9月23日朝阳、大王庙、胡壁塘、青石、建新等6个新建安置小区33栋184254㎡作为我区第三批安置房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据该区区安置办负责人任晓军介绍,“我区已审议项目9个已全部开工建设,从《衡阳市城区安置房建设情况通报》来看,我区无论是安置房建设开工情况,还是手续办理的情况在城区都是最好的。完成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据悉,区委区政府把安置房建设工作作为2015年一号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安置房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目前,已召开3次全区安置房调度会、9次专题调度会;设立5000万安置房周转金,用于解决安置房资金临时周转问题;年初,即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采取“目标倒逼任务,时间倒逼进度,通报倒逼落实”的方法,对各项目建设进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年底考核的依据。就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杨龙金介绍,将要求全区各项目指挥长、区级领导挂图作战,将项目指挥长、责任单位在区委一楼电子屏和板报上展示出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每个安置点将派专班专人,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区新闻办 李文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