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5年重点项目专题

我区召开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5 17:12     

    5月5日,我区召开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建设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杨龙金要求,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沟通衔接,做好基础工作,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建设。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黄辉主持会议,区领导高鸿升、王敏、邓昌旺、郑建芳、赵伟、周文源、祝家元等参加。

  在查看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龙金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沟通衔接,做好基础工作,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出具书面汇报材料,由各板块牵头领导专题汇报、对口汇报,指挥部和责任领导要到现场查看解决问题,各部门要加强对接配合,专题调度研究问题,督查室要加强督查通报,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建设。

  据悉,目前,我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安置房约26.6万平方米,分别为蔡伦大道、五一路一期、内环北路、雅士林综合开发、虎形山公园一期、松木土地储备、雁栖湖综合开发一、二、三期。在建安置房约49.7万平方米,其中,桔子山安置小区、中亿汽贸城安置小区、雁栖湖综合开发四期安置房主体已竣工,约12万平方米,5月底前可全部分房到户。华耀城一期、虎形山安置小区一期近30万平方米安置房已动工建设,其中,虎形山安置小区已完成项目立项、安置地选址、规划总平方案、排水箱涵建设、杆线搬迁,正进行招投标核准、安置地评审及用地证明等手续办理;华耀城已完成设计、发改立项备案、规划许可证和招投标手续,杨岭安置小区50栋23.77万㎡的房屋放点、板房建设、打井、施工支路建设已全面启动,部分标段已开始基础工程建设,茅茶亭安置小区6.516万㎡施工图设计与审图工作已完成,即将进入工程量清单与招投标控制价制作。影视艺术中心已完成安置地征地拆迁和项目立项、规划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蒸湘北路延伸、二环西路、长丰大道已完成安置地选址和规划测量工作。石惠家园保障性住房项目已累计征地230亩,拆迁房屋1栋,保证了65栋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的需要。华光街棚户区项目目前正协调相关部门,办理报建手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