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5年重点项目专题

石鼓区依法拆除违法建筑3000余平方米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5 09:45     

  “请秩序维护组拉好警戒线,现场清理组马上清理现场,各行动小组按工作分工行动……”5月5日,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经20分钟的紧张施工,位于石鼓区松木乡梽木村一栋新近抢建的2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当天共拆除梽木村违法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

  梽木村一些村民由于受该村个别组即将划入松木经济开发区的信息影响,受利益驱动擅自抢建违法建筑,而且愈演愈烈。经查,该村有17户村民未经允许且未办理任何国土及规划审批手续,擅自违法修建房屋1400余平方米,违法搭建房屋地基1600余平方米。为遏制违法抢建之风漫延,石鼓区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必须尽快予以拆除。

  5月5日上午9时,在松木经开区的配合下,石鼓区组织城管、公安等部门以及松木乡、村干部联合执法,对松木乡梽木村3个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执法人员首先赶赴到位于梽木村陈冲组的拆违地点,在实施一系列的安全警戒和现场清理后,对该村违法建筑逐一进行拆除。

 

  由于事先区、乡两级执法部门多次对拆除户进行了制止和说服劝导,并对其下发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明确了限期拆除时间,制定了详细拆违工作方案,整个拆除现场秩序井然,执法行动进展顺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