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5年重点项目专题

石鼓区依法拆除已签约房屋5000平方米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4 09:46     

   “请各行动小组按照工作分工行动,搬家及现场清理组马上清理现场,秩序维护组维护好秩序,……”4月23日,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坐落在石鼓区五一街道杨家坪二号码头一栋九层楼的房屋被拆除,该房屋涉及86户5000余平方米,已全部签订了拆迁合同。

  杨家坪社区54号九层楼房屋坐落在来雁新城范围内,属一期工程征拆对象,房屋业主大部分签订了拆迁合同,但其中6户业主拒不配合,致使该房屋迟迟不能拆除,严重影响了来雁新城的施工进程。此事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五一街道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拆除。接到任务后,从4月7日开始,五一街道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上门户做工作,采取两手抓,两手硬的措施,一手宣传政策法规,把来雁新城的发展前景、拆迁安置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手开展人性化服务,尽可能地帮助拆迁业主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全天候贴心或贴身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街道一班人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白天找不到人,就晚上入户上户,每天都是凌晨以后才回家,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五点,经过半个月的努力,4月22日,栋幢九层楼房屋所有业主最终签订了拆迁合同,且大部分搬离。

 

  当天,石鼓区集中组织城管、公安、卫生等职能部门及五一街道街、社区干部,对该栋房屋进行了拆除。拆除行动分秩序维护组、搬家及现场清理组、拆除组及后勤保障组四个工作小组,每组安排了专人负责。在拆除现场,笔者看到,清理室内物品时,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装袋,建立登记台帐,并将物品现场搬离到指定地点。在搬动橱柜等物品时,先贴好封条,防止东西丢失,所有室内清场活动都进行了全程摄像。之后,秩序维护组和拆除组迅速开展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到位,整个拆除行动秩序井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