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5年重点项目专题

杨龙金视察农业重点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3 09:46     

  4月22日,石鼓区委书记杨龙金率国土、规划、财政、经贸、水利、农办等部门深入角山乡视察农业重点项目,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整体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扩大产业优势,加快项目进度,将项目打造成石鼓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窗口。区领导郑建芳、贺水源、朱鸿波等参加。

  基本农田有多少?涉及土地流转多少亩?项目吸纳的就业人口都是本地的吗?当天下午,杨龙金一行先后查看了香樟苑农业生态园、旭东牛场、玫瑰文化产业园、乐富蔬菜生产示范园、华桂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每到一处,杨龙金都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

  香樟苑生态园旗下的旭东牛场里的200多头牛饲料用的是熬制药渣,并经过消毒发酵,氨化池不仅能够为农户免费提供沼气,牛羊产生的粪便能够为300多亩果木提供肥料,杨龙金对项目的建设理念表示赞赏,要求要引导村民相对集中建房,要给项目沿线和周边房屋“穿衣戴帽”,要做好道路的硬化、绿化、美化工作,要让项目与生态环境、与乡村美景相协调,让村民支持项目,让他们安居乐业。区政府将完善奖补措施,为解决主干道出行问题提供最大的便利。

  满袖玫瑰香馥郁,一春开席俏枝头,经过一个春天的孕育,潇湘和创玫瑰园里的玫瑰已悄然烂漫成1200亩的花海,听说其创始人、董事长王和平一身贫寒、一股闯劲,毅然丢下“砖头”种玫瑰,加工出的玫瑰系列产品,年产值达到11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杨龙金听后,很有触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要深化这样的理念,以5月举行的玫瑰花节为契机,扩大种植规模,加大项目宣传包装,区政府将加大对项目的扶持力度,完善基建和配套,争取资金支持,将项目打造成青年交友平台和节庆文化消费点”。

  乐富蔬菜生产示范园和华桂现代农业示范园生产的反季节无公害放心蔬菜、鲜鱼虾、秀珍菇等产品,不仅“包揽”了大半个衡阳市场,还畅销广东、江西等地,杨龙金希望两个公司能够加大科技投入,培育种植大户,实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经营,将示范园真正打造成全市的“菜篮子”。

  针对几个农业重点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杨龙金强调,要整体规划,通盘考虑,把三个项目的道路连成环线,完善配套设施,要扩大产业优势,有关部门要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加快项目进度,将项目打造成石鼓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窗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