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5年重点项目专题

我区召开“六大板块”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2 09:46     

  4月22日,石鼓区召开“六大板块”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会议听报了六大板块相关负责人对第一季度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第二季度建设计划,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区委书记杨龙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主动性,领导亲自上阵、破题要创新、责任要落实、思想要解放,以超常规手段破解安置房建设、资金到位、征地拆迁、环境优化五大难题,全力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6大板块61个重点项目共有43个开复工,开复工率为70.49%;共完成投资11.2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6%。其中,基础设施板块19个项目,一季度该板块已有5个项目全部完成征拆工作,有8个项目正在实施征拆工作,尚有6个项目尚处征拆的前期阶段,开复工率为68.42%。工业和安置房建设板块9个项目,一季度该板块开复工6个,开复工率为66.7%,完成投资额3830万元,占任务数的6.1%。棚户区和旧城区改造板块4个项目,一季度该板块开复工2个,开工复工率50%,2个已开工的两厢提质改造和旧城区道路提质改造目前正在组建指挥部、初步摸底、现场勘察、编制预算等工作。社会民生板块6个项目,一季度该板块开复工4个,开复工率为66.67%,完成投资8320万元,占任务数的21.95%。服务业板块16个项目,一季度该板块开复工11个,开工复工率为68.75%,完成投资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8%。农业板块7个项目,一季度该板块开复工7个,开工复工率为100%,完成投资5111.99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1.38%。

  会上,区重点办、六大板块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全区61个重点项目一季度建设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六大板块牵头责任领导、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就所牵头的板块、所负责的项目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和需要区委、区政府支持事项做了补充发言。

  杨龙金表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好的方面表现为“三有”:有进度、有突破、有成效。华耀城、来雁新城项目进度快,来势好;雁栖湖、107国道拓宽提质、招商引资项目有突破;二环西路用一天时间完成了项目最后一栋违法建筑的拆除,107国道改造项目完成了最后两个钉子户的房屋拆除,雁栖湖综合开发项目仅用12天时间就完成了剩余6户4000余平方米房屋的拆除,提前20天完成任务。不好的方面表现为存在工作不平衡,推进工作缺乏办法,解决问题力度不大,情况了解不够,协作意识不强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杨龙金强调,领导要亲自上阵,牵头领导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带头示范,狠抓落实,破解难题,特别是在关键时候、重点工作和艰难困苦时候更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调度,破解难题。破题要创新,要创新工作思路,集中解决好安置房建设、资金到位慢、征地拆迁难、环境优化等问题。责任要落实,各部门、乡街道、指挥部要加强协调,把责任落实到人、到板块,到指挥部,区重点办、督查室要及时跟踪,加强督查考核;要掀起项目建设高潮,集中抓好开工复工、调度衔接、环境优化等工作和招商项目的尽快落实。思想要解放。区内项目资金调度要统筹安排,各部门、业主单位要加强衔接,做好资金调拨使用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台账资料的基础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手续要边办理办推进;板块项目协调工作时可以安排工作餐和工作经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要重视解决民生问题;抓住大发展机遇,在不影响施工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好乡(街道)、村(社区)的长远利益,解决好办公用房短缺问题。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黄辉表示,一季度安置房建设有进度,但速度不快。主要存在手续办理难、资金保障难和施工环境不优三个问题。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方式、聘请工作人员、加强工作调度。对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黄辉强调,要确立目标、及时调度、落实工作、抓紧时间、对接考核、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开创重点项目建设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