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7年两会专题报道

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08:58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唐浩然讲话

区政协主席王仲晓主持会议

  4月19日,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政协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改文风、改会风、转作风,闭幕大会用时不到60分钟,创新、实干、民生等成为热门词汇。

  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区委副书记谢海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鸿升,区政协主席王仲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鸿波,区政协副主席李长刚、刘振湘、卢行、李在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仲晓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9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14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读了2016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听取了政协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据悉,截至4月19日上午11 时,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72件,提交提案委员93人次。按提案内容划分,关于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4件,关于城建、城管、国土、环保类方面的提案12件,关于农业、农村、农民方面的提案6件,关于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方面的提案12件,关于社会发展和民生方面的提案16件。

  唐浩然代表区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大会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关注民生、促进发展、奉献社会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群策群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唐浩然要求,要争当改革发展的实干家。始终坚持把政协的工作重点放到服务发展大局中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落实之力。要争当群众心声的代言人。强化履职为民意识,创新为民服务方式方法,完善社情民意平台建设,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准确把握社会舆情信息,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正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争当协商民主的践行者。坚持健全制度抓协商,坚持强化监督抓协商,坚持提升能力抓协商。

  王仲晓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始终做到与区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要唯有用心,用心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紧贴民心。始终本着为民情怀,密切关注民情、民意、民生,在改善民生上务实作为,在凝聚民心上主动担当,真正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要无愧于心。政协委员要有奉献担当精神,努力谋事、干事、成事,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全面小康的建设者,社会正义的维护者。(李文恋 唐金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