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7年两会专题报道

区委书记唐浩然参加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九组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08:54     

  4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唐浩然参加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九组松木片区讨论,要求委员当好党委政府的“高参”,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当好社会各界的“领头羊”。

  “发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个扶贫的好措施,我很期待这个能在全区铺开,真正做到将‘万家忧乐’放在心头,真正普惠于民。”

  “现在很多家长太过依赖老师,把孩子放在一些托管机构,但许多民间托管机构极不规范,教师素质也不高,又处于监管的‘真空’状态,导致很多乱象,建议我区或者协调上级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监管办法。”

  “为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的指标,一些地方虚报数据,最终还是要自己担责,我建议还是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政策来实施精准扶贫,不玩数字游戏。”

  ……

  在讨论会上,与会委员们围绕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医疗卫生、关注民生、招商引资、文化建设、征地拆迁、危房改造、精准扶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唐浩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并认真记录委员发言要点。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唐浩然表示,松木片区有很多优势,目前机制尚未完全理顺,但干部的精气神很足,发展思路很清晰,许多委员不是松木人,但十分关心松木的发展,在“求实、求新、求变”中表达了很多意愿和想法,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忠诚履职、积极参政议政的能力,希望大家认真深入学习两个《报告》,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中心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关注民生,将群众的心声想法反映出来,将政府的方针政策传递下去,多做教育引导、协调关系的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架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要加强学习,做学习的楷模,要奋发有为,当工作的先进,更充分地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

  区领导谢海蓉、王仲晓、刘振湘等参加。(李文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