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7年两会专题报道

区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20:10     

  4月18日下午,刚参加完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的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分组讨论中,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联系实际畅所欲言,谈意见想法,谈体会感受。

  区领导谢海蓉、王仲晓、郑建芳、尹腾芳、周文源、朱鸿波、李长刚、刘振湘、卢行、李在定等参加讨论。

  委员肖百平认为,报告展现了一个“有为”的政协。创新大会发言方式,改“履职发言”为“谏政发言”,将政协委员由“看客”变成了“参谋”,由“旁观者”变成了“参与人”;专题调研都是围绕民众关心的课题形成的调研报告,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提案质量有很大提高;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或参与了重点项目,这是一项工作创新;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组织实施民主评议“回头看”,促进政府部门服务管理规范、行政效能提升。作为政协委员,应该要树立自身的形象,真正深入基层,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和诉求,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委员黄琼觉得,过去的一年,区政协的调研活动更丰富、更扎实了,区委、区政府越来越重视提案及提案办理,切实解决了委员们反映的一些问题,这不仅提升了委员们的信心,更增强了大家提交提案的积极性。他建议把政协委员的优秀提案共享出来,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反馈,进一步加强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

  委员何晓燕表示,报告很全面,政协主动作为,懂政协、会商议、善议政,展现了政协的新作为,真正做到了“区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作为一个新委员,将结合自己教育工作实际,就教师的幸福感、职业的倦怠感、学校的发展瓶颈、学生的健康等社会关注的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可行性的方案,引起关注和重视,助推问题的解决。

  许多委员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未来工作设想。伍建华委员表示,听了政协报告,感觉深受鼓舞、更有信心了。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为居家养老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建议定位好五一大市场,将其改造为综合市场,打造全区电子商务示范园。刘建华委员表示,作为一个老委员,本届的政协常委,报告中提出未来工作的“四个把握”,为政协委员在思想上定了标准,在工作上定了方向,对政协委员提了工作要求。将就持续关注的饮水安全、打造物流仓储中心等问题持续鼓与呼。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认同。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务实、全面、精彩,既有科学性,又有前瞻性,充分反映了区政协常委会团结依靠政协各界别和全体政协委员,服务工作大局,拓展协商民主,认真履行职责所做的工作,体现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是一篇高标准、高水准的报告。(李文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