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7年两会专题报道

石鼓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18:19     

 

  大会现场 

  区政协主席王仲晓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做议政发言

  4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区委副书记谢海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鸿升,区政协主席王仲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鸿波,区政协副主席李长刚、刘振湘、卢行、李在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长刚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49名,因病因事请假3名,实到委员14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主席王仲晓代表区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王仲晓指出,2016年,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石鼓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要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商大事、议难事,献好了参政良策。政治协商求“真”,专题调研求“精”,服务中心求“实”。勇担当、敢作为,用好了监督利器。提案办理注重实效,民主评议注重长效,反映民意注重成效。凝人心、增共识,聚好了发展合力。交流联谊彰显特点,驻点帮扶突出重点,文史宣传显现亮点。激活力、添助力,抓好了自身建设。抓班子强核心,抓队伍固根本,抓作风增效能,为建设“三个石鼓”做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有为政协”的良好形象。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及会后共收到提案103件,经审查立案85件,办复85件,办复率100%。委员意见反馈满意率100%,很满意61件,占72%,提案办理效果明显好于往年。组织152名新委员集中进行了培训,3篇调研报告分别被省、市政协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全年在省、市媒体发表理论文章10余篇,其中《做好政协工作要突出四敢四真》被评为省政协优秀论文,2人次被评为省湘声报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市政协门户网站信息采编工作先进个人。在省政协首次云协商活动中,区政协被推荐为全市唯一县市区政协远程协商分会场,实现省、市、区三级政协之间上下联动。资助贫困大学生60名,争取资金20余万元,支助社区(管理处)等文明创建工作,171名委员与228户贫困家庭进行了结对帮扶。

  王仲晓强调,2017年,区政协要把握科学发展主旋律,以科学务实的态度筑牢政协意识。用学习凝聚共识,确保思想上同心同德;用责任成就事业,确保目标上同心同向;用使命激励斗志,确保行动上同心同行。把握议政建言主渠道,以奋发务实的作为彰显政协力量。突出建设性,围绕“三个石鼓”建言立论;增强针对性,围绕提案落实完善举措;体现责任性,围绕中心任务出力实干。把握和谐稳定主基调,以创新务实的追求丰富政协实践。以人为本,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拓宽渠道,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加强联谊,扩大对外交往领域。把握自身建设主方向,以敬业务实的成效展现政协风采。夯实基础,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搭建载体,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健全制度,进一步发挥机关保障作用,坚决维护核心、主动服务中心、积极反映民心、广泛凝聚人心,为加快建设“三个石鼓”,努力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新区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上,19名政协委员立足工作实际,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分别做了口头或书面议政发言。(李文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