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2017年两会专题报道

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今报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16:31     

  4月18日上午,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们怀揣民意良策,陆续来到各代表团讨论地点报到。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代表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向大会提交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并仔细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共同为石鼓的发展凝心聚力、描绘蓝图。

  没有鲜花,没有迎宾,大会报到现场依旧沿袭简朴务实的风格。“早上不到八点,我们这边就已经有人大代表前来报到,代表们的积极性很高。”在潇湘街道代表团驻地,工作人员匡政指着花名册笑着说。

  8时30分,已有不少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有的代表完成报到手续后,便开始研究手中的会议资料,还有的聚集在一起交流着彼此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会议尚未正式开始,他们对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关注已溢于言表。

  区人大代表、蒸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谢桂军从事社区工作15年,这位从基层走来的“小巷总理”是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对于开“两会”这件事情特别认真。“老百姓关心的,就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关注的。”谢桂军说,两会前,他结合平常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倾听民意,此次他准备向大会提交一份“关于整治社区背街小巷小餐馆油烟扰民的建议”。

  区人大代表、都司街小学校长阳衡湘高兴地说到,化解大班额的举措让石鼓区的教育有了很大变化,大大缓解了城区学生上课拥挤问题。“我希望政府继续关注教育,打造更多优质教育品牌,促进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每一位参会的代表都怀揣着沉甸甸的“民声”赶来,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表示,将积极为石鼓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来自基层、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两会”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推动石鼓实现新的跨越发展献计出力。(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