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法律专家库首届法律专家简介

彭琦专家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8 17:57     

 

彭琦专家简介



  彭琦专家,男,1977年2月出生,湘潭大学法学学士,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行政与政府法律事务部部长,衡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湖南省律师协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

  1998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取得律师资格。曾在衡阳市机关单位供职,有信贷金融和行政事务管理经验。律师执业经验丰富,早期曾在广东沿海地区的大型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工作,接受了正规化、系统化的律师执业培训和经验积累。广东执业期间,曾为东鹏陶瓷、亚洲铝材、丽雅苑等知名(上市)企业提供法律服务。2005年开始,成为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是我市两家上市公司(天雁机械、古汉集团)以及衡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衡阳市环保局的常年法律顾问。代理了石鼓区天创大厦烂尾楼项目的专项调查、衡阳市三化公司企业收购和股权纠纷案、小股东起诉上市公司股权纠纷案等诸多较有影响的案件。2014年,作为常宁市政府信访局特聘第三方独立调查律师,参与解决了当地某信访案件的结案听证。该案作为依法结束湖南省百例信访积案的典型,被湖南都市频道、衡阳日报、衡阳晚报等媒体关注、报道。作为民商事法律专家库成员,参与了多家企业的并购、公私PPP合作、股权纠纷、企业风险预防和制度架构等非诉法律服务。2015年下半年开始,在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扩所升级的基础上,带领该所行政及政府法律事务部的全体人员,专注于为政府机关和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专项法律服务。在业内,通过行业分工、专业深入的创新方式,打造了衡阳市范围内第一家政府法律事务的专业团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