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石鼓区法律专家库首届法律专家简介

曾伟专家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8 10:00     


曾伟专家简介

  曾伟专家,男,1968年8月出生,法学本科,湖南湘华律师事务所创办人、合伙人,专职律师,衡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专家委员会委员。原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湘华律师事务所原主任,现兼任石鼓区政协常委。

  曾伟1991年大学毕业后,分配至株洲市人民检察院从事检察工作。1994年年底,调任衡阳市第一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工作。2001年创办湖南湘华律师事务所,担任律所主任期间,带领律所成为衡阳市首家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并为律所竞得了衡阳市破产管理人资格,积极推动了律所业务向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的水平迈进。

  曾伟从事律师工作以来,先后担任了衡阳市民政局、衡阳市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衡阳市博达房地产公司、衡阳珠晖区博达小额贷款公司等近一百余家单位的法律顾问,承办各类民刑案件近2000余件。其中承办的衡阳市11·3火灾灾民款案是该次火灾事故中唯一获得赔偿的案件。办理的刑事案件中,其中有两起案件的被告人在一审被判处死刑,二审被改判为死缓或无期,一起案件的被告人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二审被改判为无罪。承办的衡阳市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股权转让一案,在最高人民法院胜诉,为国有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