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普及专题

急救常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2 11:32     

9月12日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急救与老龄化人群”。每当你手表上的秒针走完一圈,至少有1人死于心脏骤停。车祸、溺水、地震、爆炸、高空坠落、毒气泄漏等等意外事故......如果你在现场,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就能为他们争取到更多抢救机会和生存希望。


据悉,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目的在于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人士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研究显示,世界每年因各类意外事故致死者约350万人,也就是说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非命。我国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每年死于心脏骤停总人数54.4万人,意味着每天有1511人、每小时63人、每分钟至少1人死于心脏骤停。


在现场每推迟1分钟抢救,病人的死亡率就上升3%,抢救越早,成功率越高;发生事故后60分钟内,前10分钟起着决定性作用,医学上称之为“急救白金10分钟”。因为心跳停止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救活率可达到50%,超过这一时间被救活的希望就很渺茫,医学上又称之为“黄金4分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