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开

石鼓区农林局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15:01     

  石鼓区 农林局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流程

 

 

根据省、市、区下发的综合执法的文件精神,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是综合执法的法制精神体现,是适应新形势法制环境的必然要求。做到、做好,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适用法律准确,应用法律条文精准,执法程序到位,充分体现公平、公正、正义的法制精神。农林局综合执法大队将执法工作分解为日常巡查执法和接受投诉行政处罚执法。

日常巡查执法的内容:联合乡、涉农街道的站、所,对其辖区内可能发生的涉农生产环节,易发事件进行排查,加强预防措施。在职权范围内,督促基层完善依法所具备的隐患排除机制及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处置的程序。做好经常性的法律宣传教育及乡、涉农街道从事执法工作的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日常执法流程:执法巡查与乡、涉农街道执法相关人员联系,说明巡查事项,发现问题提岀整改意见至结果评估,归档。

投诉行政处罚内容:违法事实清楚,主体责任明晰,有法可依,应当受到行政处罚的违法存在。

投诉行政处罚的流程:投诉接受登记—受理时间—现场违法情况调查(取证)—违法的法律责任认定—依据违法事实作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告知被处罚人的权利—执法处罚结案书—归档(备查)

 

 

农林局综合执法大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