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制度建设

石鼓区教文体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09:49     

  石鼓区教文体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第一条  为保证教育行政执法行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行政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公示”是指执法机构对直接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行政执法工作,应当公开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和执法结果。
第三条  下列行政执法工作,应当进行公示:
(一)办理教育行政审批、审核、备案事项的;
(二)实行各项收费的;
(三)实施行政处罚的;
(四)其他直接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行政执法工作。
第四条  行政执法工作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公示:书面公告、网络公告和其他可以让执法相对人知晓的方式。
第五条  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在其正式施行之日的30日前进行公示;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若在颁布之日起施行的,在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颁布之日起10日内进行公示。
执法结果实行年度公示,重大执法结果在作出之日后10日内进行公示。
第六条  执法机构及其执法人员在具体行政执法时,应将执法依据、执法程序以及执法时限告知行政执法相对人。
第七条  执法机构及其执法人员违反本制度规定的,由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令改正。
第八条 石鼓区教文体局行政执法监督电话0734-8177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