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石鼓在行动

蒸阳社区:为抗疫加油助力的00后志愿者

来源: 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0     

"请您先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上午八点半,蒸阳社区的办公大厅,邓稼英已准时"到岗"为来社区办事的居民群众测体温、酒精消毒、登记到访信息。

2000年出生的邓稼英,年龄虽小,却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用"志愿者力量"展现青春担当。从2月7日至今,邓稼英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蒸阳社区的一名"衡阳群众"志愿者。春季气候多变且多雨,但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邓稼英一天也没有缺席过、迟到过,除了当好健康监测员,她还会上户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为辖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物资、为留守在家的困境儿童辅导功课.....

"我的妈妈平时也很热衷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来当志愿者也是受到她的感染,我能感受到助人为乐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现在我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但我愿意传递这份正能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小姑娘戴着口罩,语气温柔,眼神却透出坚定、勇敢的光芒。

"拳拳赤子心"邓稼英虽然只是一名在校"00"后,但身上鲜红的志愿者马甲赋予了她神圣的使命感,让她成为了年轻而勇敢的"逆行者"。(孟珊 李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