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石鼓在行动

石鼓区4万余志愿者投身防疫复工一线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0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罗飞虎 陈毅)“您好,我们需要测量一下您的体温,请您配合。”3月10日清晨,在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易赖街农贸市场入口,西湖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在为顾客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鼓区迅速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志愿服务总队,依托当地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一调度9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参与基层防控。随即,全区4万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技术指导、重点监控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采用歌曲、诗词、快板、绘画等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积极开展科技防疫、心理疏导等服务活动。志愿者、衡阳市非遗传承人张绿林创作系列“面人”作品,为抗疫加油鼓劲;三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致富能人封昱宏,为当地果农移栽枣树提供技术指导……这些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帮助群众解决防疫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有效疏导了情绪、极大鼓舞了士气,营造全民团结一致抗疫的浓厚氛围。

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石鼓区还成立复工复产志愿者专班,服务于全区95家重点企业,分行业、点对点解决员工返企、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难题,推动企业加快恢复生产。目前,石鼓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农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