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石鼓在行动

关注医疗卫生建设和健康扶贫工作!刘浪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研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7-20 15:19     




7月17日下午,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健康石鼓”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要。

“在编医务人员有多少?是否达到国家要求的比例?是否有三甲医院的医师过来坐诊,指导医务工作?是否达到三级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当地居民医保覆盖率多少?”当天下午,刘浪先后深入角山镇卫生院、五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基础设施、医疗设备情况,与医患人员亲切交谈,听感受,谈建议,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状况及存在的困难。

刘浪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在改善镇(街)患者就医环境、方便当地居民就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投入,逐步改善公共卫生服务环境,给群众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注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优秀医务人员下沉到基层卫生院,深化医联体建设,让群众享受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要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做到“小病不出镇、预防在基层”,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

据悉,石鼓区现有省级医疗单位2个,市级医疗单位1个,区直医疗单位3个,镇卫生院1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个,民营医院7个,行政村卫生室19个,个体诊所、厂矿医务室(所)、社会团体医疗单位140个,开设床位3829张,全面落实“三个一批”行动,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100%,全面加强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区领导吴颖参加调研。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