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石鼓在行动

打好持久战!石鼓区召开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和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15:01     

8月19日下午,石鼓区召开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和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颜和平不时跟与会人员互动交流,就相关具体问题提出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颜和平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守牢“防输入”关口,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用好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三件宝”,筑牢大数据筛查、发热门诊排查、社区防控、冷链物流“四道防线”;同时要做好防控物资、防控人力“两大保障”,制定好一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组织开展好一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颜和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抓实联防联控机制,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研判调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创文创卫、防汛抗旱、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各项重点工作。

区领导谢海蓉主持;区领导吴颖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程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