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石鼓在行动

中共石鼓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1     

7月31日,中共石鼓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疫情已波及国内数个省份,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大意。全区上下要迅速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向应急状态转变,加快外来人员的排查速度,加强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千方百计遏制疫情风险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颜和平强调,要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斗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要全面落实织密疫情防控“八张网”,加强应急信息排查、站点哨点管控、社区基层管理、人员流动管理、重点场所管控、大型活动管理、防控物资和应急能力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和属地防控责任;要全面开展督查督导,联防联控督察组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持续传导压力,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谢海蓉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必须严阵以待;情况复杂,必须全力以赴;防控措施严格,必须全面落实。她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相关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尽职尽责,按照全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迅速开展好相关工作。要抓住抓严抓好重点关键,不折不扣地落实织密疫情防控“八张网”。要加强落实社会面和公共场所的戴口罩、测体温、扫双码、强消杀等“四大措施”。所有的应急预案必须落实到人、物和场地上,增强发热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区人员闭环管理的力量;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并进行扩容和增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加强核酸检测物资储备。

区领导李一帆、刘红丹、王仲晓、周文源、梁宇琦、彭晓坤、彭华、刘知生、吴颖、王砺、易维、李镇东等参加。(程曦)

编辑:程曦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