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石鼓在行动

抗疫有力量 | 石鼓区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站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10-24 08:05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10月21日,在石鼓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指挥车辆有序地靠边停车,对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有序检查,引导驾乘人员下车扫码登记。同时,在现场专门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窗口,工作人员正积极引导和帮助驾乘人员做好登记和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提质改造前的健康服务站

▲提质改造后的服务站,进一步完善了功能分区

据了解,石鼓区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站2020年1月设立,主要负责落实高速路口入衡车辆人员疫情管控措施。服务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常工作由区城管执法局牵头,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高速出入口管控组,每天分5个时间段,由全区区直部门正科实职领导带队,区直部门机关党员干部轮流上岗,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日均近200余人参与其中。目前服务站进行了提质改造,进一步完善了功能分区,“休息区、查验区、核酸检测区”三大区域互相独立,并按要求每天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值班人员仔细核查过往车辆

执勤工作要求严格、流程繁琐,但是在岗的每一名工作人员没有任何抱怨,一丝不苟做好对每一辆过往车辆的检查。按照规范流程,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对下站所有车辆进行检查,检测所有人员相关材料,并对检查结果逐一登记造册,及时劝返各类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人员,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严从紧守牢“外防输入”关。同时耐心地向司乘人员宣传、解释相关防疫政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这些平日里是丈夫、是妻子、是孩子的值班人员换上防护服,站在高速公路口用担当和责任,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为换得更多人的安全。

“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我们会继续保持耐心,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克服各种困难,把好‘外防输入’各道关口,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石鼓区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站负责人王益波说。

(程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