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石鼓在行动

石鼓区五一街道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来源: 五一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7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五一街道各社区(村)第一时间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在各核酸检测点共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让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强、党员的干劲更足,建立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红色堡垒"。

党建引领,全员上阵建堡垒。各个临时党支部设立标识,第一时间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值守值勤、政策宣传、物资配送、关爱服务等相关工作开展培训。确保每个环节严丝合缝、层层推进,每个点位物资齐全、规范有序,每个采样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建强战斗堡垒。

冲锋在前,使命担当筑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协助开展信息核查、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防疫宣传等工作,面对临时性、突发性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畏风雨,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一线防疫力量的有效保障,用担当和使命筑牢最严疫情防线。

人民至上,贴心服务惠民生。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全力防控,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特别是在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及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党员志愿者提前帮助群众打开健康码,提高了检测的效率和质量,让核酸检测服务更加富有温度。临时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凝聚起党群齐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