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石鼓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26 16:11     

  坚决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6月28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守住初心、补齐短板、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各项创建目标,坚决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为建设最美地级市,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创文、创卫及“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先后召开了3次大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创卫这一项工作密集展开专题调度、中心组学习和现场督导,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紧抓不放的决心和定力。当天下午的会议直接开到了城区的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及医院、企业等,会议规格之高、人员规模之大、涉及部门之广,为近年来少见。

  “创文、创卫及衡阳群众品牌创建,绝不是充门面的政绩工程,是惠及百姓民生的民心工程,必须紧抓不放。”会上,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守住创建初心,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众志成城、再接再厉,全面吹响创建工作集结号。他说,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市以建设最美地级市为统揽,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并实现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紧密融合,我市基础设施加快完善,重点整治扎实开展,市民素质稳步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要看清存在的问题,牢记“行百里路半九十”的警醒,要重整行装,鼓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干劲。

  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表对标测评体系和工作要求,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坚决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要坚持硬件先行,在夯实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完善交通设施,完善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环保设施。要坚持标本兼治,在美化市容环境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加强日常督导,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铁腕整治,在优化交通秩序上下功夫,严明交通执法,优化交通组织,探索劝导处罚,下大力气破解交通拥堵“城市病”。要坚持优质服务,在展示窗口形象上下功夫,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要坚持育人铸魂,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创新宣教方式,突出示范引领,曝光反面典型。要坚持全民共建,在发动“衡阳群众”上下功夫,坚持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并重,激发“衡阳群众”动力;统筹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壮大“衡阳群众”队伍;实行常态化与专题化结合,开展“衡阳群众”活动。

  “创文创卫和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我们都是主人翁、参与者。”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通力配合,敢担当、抓落实,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执行力,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