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社会经济

石鼓区财政收入三项指标位居全市首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8 11:07     

  从市财政局传来喜讯,石鼓区2017年5月份当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5670万元,累计完成980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636万元,增长39.26%,超出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7300万元,为全年目标任务的45.03%,总量、进度、增幅三项指标居全市七县五区首位,财政收入税占比为97.64%,较去年同期(90.46%)上升7.18个百分点,上升幅度达8%。

  进入5月份,随着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增多等减收因素进一步增强,特别是随着营业税清缴和烟草翘尾增收因素逐渐消失,全市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在当前形势下,石鼓区积极作为,把好要脉,精准发力,推动财政收入逆势上扬。

  年初,召开全区财税征管布置会,要求以月保旬、以旬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每月收入均衡入库。财政部门采取日常调度与专项调度、电话调度与上门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收入调度。全区形成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齐头共进、均衡入库的良好局面。5月份全区财政总收入达到了45.03%的进度,超出均衡进度(41.67%)3.36个百分点,超出全市平均进度(36.96%)8.07个百分点。

  加大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积极落实奖励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继续落实华耀城项目涉及的相关税收区级留成部分以支持项目市场培育或奖励的方式全额返还的政策、中亿汽贸城入驻企业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的政策及项目建设涉及的税收享受华耀城项目同等优惠政策。为湖南先一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中力轻型建材有限公司、衡阳金一帆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申请省级财政专项补助共计2000余万元。切实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加大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的引进力度,做实财政收入。

  截至目前,石鼓区共签约项目4个,其中合同2个,战略协议2个。签订项目金额达40亿元。2015年已签约项目中:北京京煤集团投资5亿元兴建的金泰雁栖星级酒店项目已动工建设;广州奔立尔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兴建的服装生产基地项目已竣工投产。

  深入开展税收清查、清缴行动,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欠税清欠力度,1-5月份欠税清缴效果显著,已清缴欠税入库4000万元;成立国地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石鼓区国地税合作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组建“联合办税服务窗口”平台,深化国、地税部门合作,互相委托代征有关税收,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胡振华 王朝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