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社会经济

【区教文体局】 “绳”彩飞扬——荷池路小学开展2017“阳光体育”冬季跳绳比赛

来源: 衡阳市石鼓区荷池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7-12-25 20:10     

 

  

荷池路小学:拒绝洋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稿件来源:衡阳市石鼓区荷池路小学   通讯员:刘东方  邓夏兰)

 

  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衡阳市石鼓区荷池路小学于12月25日开展了“拒绝洋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题周会活动。

  早在上周,学校大队部就发起了“拒绝洋节,从我做起”的倡议,要求各中队不组织有关圣诞节的活动,号召队员们不购买跟圣诞有关的物品。而后各辅导员把《关于严禁在“圣诞节”期间占道狂欢致家长的一封信》发到全体学生和家长手里,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带动家长及身边的亲人、朋友们一起拒绝过洋节,并重视、传承和光大我们国家自己的传统节日,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

  周会课上,冯波主任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节日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每个民族都有其传承的节日,这是民族凝聚力的维系。我们中华儿女,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而不是盲目跟风过“洋节”。随后大队辅导员邓夏兰老师和孙玥欣老师着汉服共同为孩子们演绎了一曲《礼仪之邦》,让全体师生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内涵,亲身体验我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