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社会经济

【区人社局】 我区率先在全市启用社保卡发放失业金

来源: 信息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17-09-29 16:16     

  为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方便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从9月开始,我区在全市率先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失业金功能,进一步提高待遇发放的信息化和安全性。

  区人社局实时掌握失业人员社保卡办卡进度,提前做好统筹安排。利用报纸、微信、门户网站等发布政策信息,提升民众知晓率。及时电话通知未办理社保卡的失业人员到就近营业网点办理,确保社保卡待遇发放工作有序进行。通过银行交互平台,将失业保险系统中的失业人员信息推送至经办银行,由银行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

  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失业保险金待遇,实现了失业登记、待遇领取等业务“一条龙”服务,简化了程序,减少了手续,缩短了时间,方便了群众,真正做到了“跑一次”。区人社局温馨提示,尚未领取社保卡的人员要尽快领取,未办理社保卡激活的人员要及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区人社局 朱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