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社会经济

石鼓区产业概况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07 15:28     

  石鼓区有着加快发展的经济基础。早在2002年,石鼓区第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全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123”计划,集全区之力推动城市发展重心北移。历经十多年实践,目前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产业结构已经形成相互促进的格局,工业四大产业集群区初步突现,形成了以松木化工工业园为龙头,新澧化工、骏杰化工为核心的精细盐化工产业区,以中大能源为核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区,以天雁机械、正洋汽配为核心的汽车配件产业区,以金一帆药械、共创医疗为核心的医用器械产业区。第三产业发展势力强劲,商贸业和服务业突现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五一副食、华源建材装饰、中湘五金机电、永兴家具博览中心等几大专业大市场的相继落成,国美电器、苏宁电器、步步高超市、生源百货等商业劲旅的先后入驻,奠定了全区作为湘南地区重要的商品市场贸易和物流配送中心的基础。“十三五”期间,石鼓区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南改北拓,城乡一体”的发展战略和“三产旺区,二产强区,民营活区”的发展方针,努力打造“三大特色商业圈”和做大做强“四大产业集群”,加速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实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