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社会经济

五一路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8 10:37     

   

  学校简介: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石鼓区五一路小学,位于衡阳市望城路40号,创办于1914年,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13人,在职教师45人。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始终围绕“正德尚学 仁爱求真”八字校训,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仁爱爱人,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积淀丰厚的“仁爱”底蕴,把 “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差异发展”作为“求真”的目标,培养师生的科学素养,让“五千年古老文化蕴含于少少书课,一千个宝贵人才肇始于小小童年”。学校先后被评为 “国家教育部培训基地” 、衡阳市全民读书活动“十佳书香学校”、衡阳市“三星级文明单位”、 衡阳市“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衡阳市“中小学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衡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常态实施优秀学校”, 衡阳市“中小学创造力培养示范校”, 校合唱队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获得“小黄鹂”杯。

  

 

 

  办学理念: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仁爱爱人、教人求真、学做真人

  校  训:正德尚学、仁爱求真

  校  风:民主、和谐、崇真、尚美

  学  风:乐学、善思、明辨、求真

  教  风:乐教、严谨、博学、创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