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社会经济

石鼓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29 10:49     

4月29日,石鼓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千言万语去争、千辛万苦去干、千山万水去合,齐心协力抓经济建设、抓项目建设,力争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市场主体培育和项目建设在全市贡献亮点,经济工作效能明显增强,顶住各种压力,实现了“开门稳”,殊为不易、值得肯定。

针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颜和平强调,要看到前景、看到希望,拒绝“躺平”,用平常心、自信心、团结心、敬畏心去战胜困难。要认识到“困难是常态,要有平常心”,学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战胜困难的过程中成长;认识到“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有信心”,想方设法挖潜堵漏增收,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要有团结心”,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认识到“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底线,要有敬畏心”,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颜和平强调,要在争取上级支持上发力,及时掌握上级新动态、新要求、新政策,全力争取政策支持、项目资金和改革试点。要在项目投资上发力,想方设法将现有项目形成实物工程量,想尽办法盘活现有存量,全力以赴推进现有项目建设。要在培育市场主体上继续发力,抓好原地倍增工程落实,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在保财税上发力,持续深入开展财税“开源引流堵漏”行动,壮大财政“钱袋子”,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在促消费上发力,盘活现有闲置资产,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要在激活机制上发力,抓紧出台“五制一平台”配套制度,科学制定考核细则,有效发挥产业链建设机制的作用,充分调动区级领导在抓顶层设计、调研督导、招商引资、问题解决上的积极性,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谢海蓉要求,要重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政府投资、社会投资、招商引资项目,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重市场主体,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加快推进规上企业发展,强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要重财政资金,全力完成财税收入任务,加快盘活国有资产资源,全力向上争资。要重经济指标,紧扣核心指标提质增量,紧抓考核指标进位争先,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想方设法完成目标任务。要重统筹调度,认真思考、分析研究,坚持定期调度,加强协调汇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落实到位。

区领导彭华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区领导李一帆、刘红丹、周文源、梁宇琦、刘知生、吴颖、王砺、易维等参加。

(唐成)



相关阅读: